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3家机构获批RQFII资格

6月3家机构获批RQFII资格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8: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共有3家机构获RQFII资格,分别是工银亚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太平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RQFII机构名录显示,证监会上半年共批准8家机构的RQFII资格。

证监会23日公布的RQFII机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名录显示,6月共有3家机构获RQFII资格,分别是工银亚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太平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RQFII机构名录显示,证监会上半年共批准8家机构的RQFII资格。RQFII制度推出的2011年共有9家机构获RQFII资格,去年共5家机构获批。

RQFII总投资额度去年11月增加至2700亿元人民币。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26日,已获批的RQFII投资额度累计达1049亿元,今年以来获批379亿元。

7月12日,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RQFII试点向新加坡和伦敦等地进一步拓展。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为推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注入新活力。(记者毛建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