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简世勋:4到5年内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

汇丰简世勋:4到5年内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14:17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简世勋23日表示,中国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的决定应该会提高资金分配的效率,下一步应该取消存款利率上限。简世勋还预计人民币将在四到五年内实现在国际市场的完全可兑换。

简世勋表示,汇丰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不会降到7%的水平,经济增速不超过7%可能会促使中国政府和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简世勋表示,汇丰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4%。

汇丰集团最新发布的一项面向全球企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调查发现,人民币国际化在全球范围的认知度已较为广泛,48%受访企业表示它们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为足够的了解。与此同时,调查亦显示,企业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73%在跨境业务中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