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结算将推动中国-海合会贸易持续走高

人民币结算将推动中国-海合会贸易持续走高

商务部网站2013年07月22日21:48分类:人民币动态

近日,卡塔尔多哈银行CEO在 “卡塔尔与海合会发展机遇”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未来,增加人民币在中海贸易中的使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双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

2009年以来,中国政府推行人民币国际化,允许人民币用于跨境贸易结算,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对海湾国家的进出口贸易中使用人民币。据悉,2012年,中国与海合会的双边贸易额达到 1550亿美元,其中中国自海合会进口额达到1010亿美元,中国对海合会国家出口额达到540亿美元。海合会与中国双边贸易额排名前三位的国家依次为沙特、阿联酋、阿曼。其中,中沙贸易额创纪录达到734亿美元,阿联酋则是中国对海湾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