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经济学家对中国放开贷款利率管制评价积极

美经济学家对中国放开贷款利率管制评价积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5: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高攀 王宗凯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是走向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建立更有效金融体系的必要条件。

普拉萨德说,中国新领导层已从口头和行动上释放出推动市场化经济改革的强烈信号。中国政府认识到这些改革对于推动中国经济平衡和可持续增长非常重要,同时也有助于减少中国经济和金融体系蕴藏的风险。

普拉萨德表示,放开存款利率管制将是下一项改革重点,这不仅有利于深化中国金融改革,也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从投资和出口主导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

美国媒体也对中国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给予积极评价。《华尔街日报》刊文说,中国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释放出新一届政府承诺进行金融改革的信号,中国国内外许多专家都认为金融改革是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必要举措之一。文章说,允许银行根据商业原则对贷款利率水平自由定价,有助于增强银行对优质贷款人的竞争,优化资本配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