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企业开始逐步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

新加坡企业开始逐步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

中国经济网2013年07月22日13: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加坡的企业一直面临着高劳动成本和固定成本的压力,因此保持竞争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业务可以享有许多好处和便利,而5%的折扣也能为本地企业节省一大笔费用。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今年5月被中国人民银行委任为新加坡当地的人民币清算行,此举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新加坡成为本区域人民币清算中心的地位,也使得新加坡本地的企业从中受益。据汇丰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新加坡本地已经有11%的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业务,而另有58%的企业也开始认识到人民币的重要性,并表示如果程序能够进一步简化,那么人民币的使用率在新加坡也会进一步提高。 

当地分析师认为,新加坡的企业一直面临着高劳动成本和固定成本的压力,因此保持竞争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业务可以享有许多好处和便利,而5%的折扣也能为本地企业节省一大笔费用。据了解,新加坡当地不愿意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的企业,一是自认为无法从中受益,不愿意轻易更换币种以免麻烦;另外就是交易对象不愿意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 

汇丰银行的调查还显示,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意识到人民币的重要性。英国有11%的企业开始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德国和美国各有9%、澳大利亚有7%的企业也已经使用人民币结算。而在香港,则有多达50%以上的企业正在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业务的结算。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