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

外媒积极评价中国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1日20: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媒对中国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给予高度关注,并称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央行宣布从今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外媒给予高度关注,并称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路透社报道说,这一市场期盼已久的行动表明,中国新领导层决心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央行的这一决定将使商业银行在贷款业务方面展开自由竞争。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这一改革将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此举是中国朝着金融体系自由化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政府承诺在金融领域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美联社的报道认为,中国央行的举措旨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金融体系以支持经济增长。中国的银行将大部分资金贷给国有行业,而能带来就业岗位和财富的企业家则没有优势。允许借贷双方商定贷款利率,有望让更多资金流向私有企业。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说,此举也许不会马上对经济增速放慢的中国起到帮助作用,而且力度也不像许多经济学家希望的那样大。不过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国真的要彻底整顿需要改革的金融体系。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在国际市场越来越担忧中国僵化的利率管制导致“影子银行”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央行此举等于向利率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中国政府将积极推动金融改革,纠正经济体制中的弊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