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澳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汇改进程步伐合适

澳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汇改进程步伐合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3: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休·麦凯表示,中国汇率改革进程正以合适的步伐进行,未来十年,中国资本流动和金融服务的增长将超过经济总量增速。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休·麦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汇率改革进程正以合适的步伐进行,未来十年,中国资本流动和金融服务的增长将超过经济总量增速。

麦凯认为,中国正以渐进、合适的步伐推动人民币汇率改革。世界范围内,人民币的不断国际化以及越来越灵活的汇率机制正在对交易结算方式产生实际影响。人民币国际化将带来更多资本流动,更多数量的人民币将通过国际贸易结算被存储在中国境外,这将扩大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市场规模。

麦凯指出,中国的金融实力将与实体经济实力逐渐匹配起来。他认为,今后十年,中国的资本流动和金融服务增长将比总体经济增长的速度要快。

麦凯说,澳大利亚非常依赖与中国的贸易,也是最早实现澳元-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在寻求与中国进行更多的金融融合,以更好服务其实体经济。此外,澳大利亚央行也暗示将购买中国国债作为本国外汇储备一部分,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中也有澳大利亚政府债券。

麦凯指出,总体来说,两国官方金融领域的合作已越来越多。澳大利亚是中国投资的主要接收国之一,但目前缺少私人领域大规模的金融融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