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上行 资金面预期乐观

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上行 资金面预期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7:1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财政部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为4.30%,相比去年10月最近一期同期限品种的4.00%有所上行,但明显低于同期限的Shibor利率。分析人士认为,中型银行本周流动性较充裕降低了对国库现金存款的需求,而其流动性获得改善。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财政部18日实施了500亿元3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为4.30%,虽相比去年10月最近一期同期限品种的4.00%有所上行,但明显低于同期限的Shibor利率,显示出银行当下有较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对未来资金面的相对乐观预期。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7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五期)招投标。起息日为7月18日,到期日为2013年10月17日。

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小幅上涨,仅3个月利率下跌0.42个基点,至4.6578%。

交易员称,几家重要的股份制银行都未参与此次国库现金存款招标。分析人士认为,中型银行参与本期国库现金存款招标热情不高,可能是其本周流动性较充裕降低了对国库现金存款的需求,而其流动性获得改善有赖于两方面的因素。

一方面,本周实现自然净投放1600亿元,这极大改善了市场流动性。另一方面,本周一的例行缴准日,银行体系因存款流失明显,获得了较多的存款准备金退款。

央行18日在公开市场上仍然未进行任何操作,为连续四周公开市场零操作。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1600亿元央票到期,因此若央行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实现自然净投放1600亿元,创五周来新高。下周无央票以及回购到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