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连续四周零操作 净投放创五周新高

公开市场连续四周零操作 净投放创五周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0:4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连续四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实现自然净投放1600亿元,创五周来新高。展望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仍为零,市场预期公开市场操作有望继续暂停。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周四上午在公开市场上仍然未进行任何操作,为连续四周公开市场零操作。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1600亿元央票到期,因此若央行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实现自然净投放1600亿元,创五周来新高。下周无央票以及回购到期。

同时,财政部今日还进行了500亿元3个月的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也向市场投放流动性。据交易员透露,中标利率为4.30%。虽然相比去年10月最近一期同期限品种的4.00%有所上行,但明显低于同期限的Shibor利率,显示出银行当下有较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对未来资金面的相对乐观预期。

近期,公开市场主要依赖央票和正回购的自然到期向市场投放资金。除上周公开市场“零到期,不收不放”外,之前连续五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规模达3510亿元。

展望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仍为零,由于7月中下旬资金面将受多因素干扰维持紧平衡状态,市场预期公开市场操作或继续暂停。

周三银行间回购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受开盘价引导继续下行,加权利率收2.96%,为5月20日以来首次跌回3%关口以下;基准7天回购利率亦下行约10个基点至3.61%。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