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首次全球企业调查:对人民币国际化乐观

汇丰首次全球企业调查:对人民币国际化乐观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8: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最新发布的一项面向全球企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调查发现,人民币国际化在全球范围的认知度已较为广泛,48%受访企业表示它们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为足够的了解。

汇丰集团最新发布的一项面向全球企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调查发现,人民币国际化在全球范围的认知度已较为广泛,48%受访企业表示它们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为足够的了解。与此同时,调查亦显示,企业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73%在跨境业务中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

此次调查在新加坡、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及美国等市场进行,调查共访问了超过700家企业。其中,海外市场受访对象为与中国内地有经贸往来的企业,内地受访对象则选择了有跨境业务的企业。这是汇丰首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此项调查。

调查显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海外企业对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益处的认知已达到一定水平,其中中国香港和英国的比例最高,分别达72%和57%,美国和德国也分别达到44%和43%,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略低,分别为39%和33%。

与此同时,人民币跨境业务增长前景依然乐观: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中,73%表示未来五年将在跨境业务中继续增加对人民币的使用;其中,预计人民币业务增幅超过20%的占到近三分之一。中国香港市场尤为突出,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增加人民币使用的受访港企达82%。

调查显示,中国香港目前依然是人民币使用率最高的海外市场,而在其他海外成熟市场中,人民币的使用率尚有很大增长空间。

促进人民币在海外市场的使用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贸易条件等。此次调查显示,若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56%的中国内地受访企业表示愿意考虑给予海外贸易伙伴适当的价格优惠。其中,大部分愿意提供的是5%以内的优惠。(记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