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增加

花旗: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4: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花旗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预计人民币汇率在今年下半年会稍为偏软,预计到年底1美元将兑6.17元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将会增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花旗集团16日发布报告称,人民币汇率在今年下半年会稍为偏软,汇率的双向波动将会增加。中期来看,人民币仍会保持升值态势。

花旗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预计人民币汇率在今年下半年会稍为偏软,预计到年底1美元将兑6.17元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将会增加,但相信中期来说,由于中国的经常项目余额仍然庞大,预料人民币仍会保持升值态势。

花旗报告同时指出,人民币升值暂缓将对中国的航空、航运、房地产等净外币负债较多的行业带来负面影响,原因是这类企业在人民币升值情况下,一般会获得汇兑收益而令盈利上升。

根据花旗的估算,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航空公司由于可获得汇兑收益,盈利可增加达17.1%。因此当人民币停止升值或立刻影响到这些公司的账面盈利。

花旗指出,人民币暂缓升值,对于那些既面对外部需求疲弱又要面对成本高涨的出口企业来说,可以获得一个短暂的喘息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