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海外谨慎看待中国经济 人民币下半年难升值

海外谨慎看待中国经济 人民币下半年难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1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但一些外资机构还是对中国经济走势保持谨慎。在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情况下,普遍认为上半年人民币持续升值的现象将告一段落,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可能性不大。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增长7.5%。由于此前市场对该数据预期悲观,因此吸引市场极大关注。一些外资机构对中国经济走势保持谨慎。在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情况下,普遍认为上半年人民币持续升值的现象将告一段落,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可能性不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

由于市场此前普遍对数据较为悲观,因此当天公布的数据令市场部分过度悲观情绪得以缓解。但外资机构仍表示谨慎,尤其是对上半年保持升势的人民币汇率。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可能性不大,甚至有贬值可能。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升值压力将随着出口增值回落有所减弱。同时,在美国股市保持强势,新兴市场面临资金撤出,目前海外对新兴市场看法谨慎。另一方面,人民币继续升值将加剧出口企业压力。因此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很小,人民币汇率基本上将保持平稳。

澳新银行研究报告则认为,市场利率可能呈现整体下行的趋势,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可能出现贬值的趋势。

不过,李晶表示,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走势比较谨慎,但下半年对中国经济还是充满几个方面的期待,第一是中国金融的改革,第二是中国服务业在未来数年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强大的动力,第三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体制改革。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