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统计局:银行体系不差钱 资产运行质量较高

统计局:银行体系不差钱 资产运行质量较高

新华网2013年07月15日13:2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央行发布的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指标数据来看,中国的银行体系不差钱。中国金融体系的银行资产质量较高,上半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在1%左右,尽管有所增加,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万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数据显示,上半年GDP为248009亿元,同比增长7.6%。在谈及日前备受市场关注的流动性紧张问题时,盛来运表示,中国的银行体系不差钱,有关数据也显示,银行资产运行质量较高。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新增贷款8605亿元,较市场预期的8000亿元规模略有增加。但同时,体现市场流动性的广义和狭义货币供应量增速出现较快回落。

对此,盛来运表示,从央行发布的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指标数据来看,中国的银行体系不差钱。他称,数据显示,中国金融体系的银行资产质量较高,上半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在1%左右,尽管有所增加,但仍处于较低水平。此外,拨备率达280%,仍维持较高水平。

盛来运强调,目前问题的关键是如何提高资产的运行效率,应贯彻国务院相关文件的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在调结构、转方式的作用。

对于货币市场近期的波动,央行日前也作出回应称,随着央行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市场利率,以及时点性、情绪性因素的逐步消除,货币市场已恢复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