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台湾研究发行人民币计价商业本票可行性

台湾研究发行人民币计价商业本票可行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11: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台湾票券商公会目前正研议在台湾发行人民币计价商业本票的可行性。为了争取台湾继香港后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台湾证交所将推出人民币计价ETF和人民币计价的“双币双股”股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台湾金融业人士15日表示,台湾票券商公会目前正研议在台湾发行人民币计价商业本票的可行性。

据路透报道,台湾票券商公会表示,在台湾发行人民币计价商业本票目前仍不成熟,尚在研议阶段。新种业务票券商公会都会去研究可行性,但这个业务还没有这么快。

“台湾央行”官员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来自于票券商公会的人民币票券发行的相关要求,先不做评论。业者应该先行评估业务的发展性及可行性。以先前的美元票券来说,目前来看市场并不大,业者应好好先行评估市场大小。

为了争取台湾继香港后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台湾证交所将推出人民币计价ETF和人民币计价的“双币双股”股票。据统计,截至6月底,台湾人民币清算行中行台北分行办理人民币结算及清算业务3.6万笔,收付总额24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