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累计逾6万亿

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累计逾6万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3日08:59分类:其他

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12日表示,截至目前,中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累计逾6万亿元,其中2013年上半年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6万亿元,同比增长56%,境内行完成跨境贸易人民结算量超过7800亿元,境内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三成左右。

该行12日发布的《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白皮书(2013年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53%的受访境内客户认为未来五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占比会达到20%-30%的水平。超过三成的境外客户认为人民币未来地位会接近美元欧元或接近日元英镑。61%的境外受访客户打算在跨境贸易中使用人民币或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结算占比,这比2012年1月调查结果提升约7个百分点。(陈莹莹)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