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深圳国际与渣打签署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

深圳国际与渣打签署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23: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渣打银行与深圳国际签署了1亿元人民币,为期1年的前海双边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随着前海基建项目展开,预计跨境贷款将会持续成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渣打银行11日表示,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1亿元人民币,为期1年的前海双边跨境人民币贷款协议。随着前海基建项目展开,预计跨境贷款将会持续成长。

深圳国际表示,有关贷款将用于该公司位于前海妈湾片区之项目发展的资金安排。

前海作为中国金融业务对外开放、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的试验场,早于今年初已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贷款,有报道称首批试点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至今年5月底,总备案贷款金额达52.5亿元。

在今年1月28日更举行了一场集体签约仪式,共有15家香港银行签署了26个贷款项目协议,涉资20亿元人民币,另有两家深圳银行向香港的企业提供了6.2亿元人民币贷款。

渣打香港企业银行以及金融机构部董事总经理周李婥娟在新闻稿中表示,随着前海跨境贷款使用量增加,代表这个筹集人民币资金的新平台取得企业认同,这有助促进人民币回流内地,从而深化这个增长中的市场。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6月27日正式发布。规划表示,前海合作区总建设投资约3898亿元,其中土地整备投资约178亿元、填海工程投资约52亿元、基础设施投资约682亿元、建筑工程投资约2800亿元、其他不可预见费用投资约186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