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个月期国库现金招标中标利率回落至5.01%

6个月期国库现金招标中标利率回落至5.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0: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财政部500亿元6个月期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为5.01%,仍远超同期限的同业拆放利率,显示出银行对未来资金面的谨慎预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财政部11日实施了500亿元6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据交易员透露,中标利率为5.01%,从6月下旬最近一期同期限品种的中标利率6.5%大幅回落。随着近期资金面企稳,银行对国库现金定存的热情有所减弱。

交易员表示,由于吸取6月资金大战的惨痛教训,银行加强了流动性管理,不少银行头寸较充足,因此此次招标未出现上一次因资金奇货可居而导致的“哄抢”景象。

上一期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于6月20日完成招标,同样也是在没有有国库现金到期的情况下的新增发行。当时正值6月下旬银行间市场因流动性短缺而出现“钱荒”,该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飙涨至6.5%,创下历史第二高位。

不过5.01%的利率水平仍远超同期限的同业拆放利率,显示出银行对未来资金面的谨慎预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6个月Shibor利率10日下跌0.15个基点于4.2200%。

继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发行后,财政部还将于7月18日招标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6月以来国库现金存款投放力度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央行连续第三周在公开市场上“按兵不动”,多管齐下以稳定市场预期,修复“钱荒”之后的资金面。

央行11日上午仍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逆回购到期。由于周二央行同样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为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净投放的格局。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第三周未进行任何操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