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隔夜美元大跌 人民币中间价逼近历史高点

隔夜美元大跌 人民币中间价逼近历史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0: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及会议纪要整体措辞偏向鸽派,隔夜美元指数大跌。尽管昨日公布的中国外贸数据不佳,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11日顺势走高并且逼近历史高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1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连涨三日报6.1599。隔夜受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以及伯南克讲话的打压,美元指数大跌。尽管昨日公布的中国外贸数据不佳,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顺势走高并且逼近历史高点。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后透露,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令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有所减弱。而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退出QE的时间可能会比市场预期晚,整体措辞偏向鸽派,对美元构成打压。10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刷新四日低位至83.22。除澳元加元外,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跌幅均逾1%,其中美元兑瑞郎跌幅近2%。

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今日走高53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跟随中间价走高,最新报6.1331,昨日收盘报6.1341。

昨日,受到外贸数据不振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与中间价上扬背道而驰。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我国外贸出口下降3.1%,上月为增长1%,进口下降0.7%,降幅大于上月的0.3%,其中出口是17个月来首次下滑。

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并未受此影响,依然连涨三日,并在今日逼近6月18日创下的6.1598的历史高位。

尽管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加剧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海外市场纷纷看空人民币。但专家仍然认为,人民币仍将维持升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