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结束净投放 下周有望重启央票

公开市场结束净投放 下周有望重启央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0:1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上午仍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为零。由于下周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因此市场对重启央票的预期也在增加。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周四上午仍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的局面。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未进行任何操作。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逆回购到期。由于周二央行同样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为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净投放3510亿元的格局。不过,今日财政部进行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为5.01%,这将起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效果。

分析认为,这体现了央行维稳意图。尽管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已经逐步回落,但央行仍坚持不回笼,同时也不投放,并未体现出进一步宽松的意图。

资金面10日继续保持均衡状态。隔夜回购利率基本与前日变动不大,保持在3.26%附近;7天回购利率微跌不到一个基点,至3.60%。不过,中长期限资金利率却出现反弹苗头。

据了解,二季度结束后的15日内,企业要申报预缴上季度的所得税款,随后进行上缴,初步估计这一资金量可能达到4000亿元左右。另外,四大行2012年年报的现金分红总额预计将超过25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近几个交易日资金利率或有小幅反弹的可能。

自6月最后一周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三周停发央票。下周,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元央票到期,单周到期量创5周来新高。同时,下周还将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

由于下周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因此市场对重启央票的预期也在增加。国泰君安研究所指出,短期来看,补缴准备金时点过后,短期资金成本下行过快,央行重启正回购和央票的可能性在上升,预计央行会在7月第三周重启公开市场操作,但发行量不会太大,仍将影响市场预期。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