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参议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还不够

美国参议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还不够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1日09: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表示,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还不够,美国制造商都在承受人民币汇率操纵带来的负面影响。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消息,美国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周二对外表示,人民币美元的升值幅度还不够,美国制造商都在承受人民币汇率操纵带来的负面影响。谢罗德-布朗的这一表态正是中国高级官员举行会晤的前一天。

谢罗德·布朗表示:“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对华出口面临着基本的关税,意味着对中国进口的补贴。”在一份致美国财政部部长杰克-卢和美国国务卿克里的信函中,谢罗德·布朗表示,他们两人应该敦促中国官员结束对汇率市场的干预。

美国财政部在早前拒绝承认中国是汇率操纵国。

以下是MarketWatch对谢罗·布朗的采访摘录:

MarketWatch:过去一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接近2%,且自2010年6月以来,升值幅度更高,将近10%。这样的幅度还不够吗?

谢罗德·布朗:毫无疑问,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并不够。很少有那些明智的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已经足够抵消中国因人民币汇率而获得的利好。经济学家仍然认为,人民币对美元依然存在20%的低估,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依然被低估20%至25%。因此,这就意味着,我们对华出口面临着基本的关税,也意味着中国从美国进口产品获得了补贴。

因此,人民币现有汇率给予了中国利好,在这种不公平的利好下,我们的行业难以很好的与中国的行业相抗衡。

MarketWatch:对于人民币汇率被低估对美国造成的成本您有确切的预测吗?什么岗位或者行业受影响最明显呢?

谢罗德-布朗: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资料显示,因部分国家对汇率实施操纵使得美国牺牲了100万至500万就业岗位。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缺口。每年因此而增加的贸易赤字达到2000亿美元至5000亿美元。在2001年至2010年间,牺牲的制造业岗位为500万个,有60000座工厂被关闭。显然,这并不是全部都与中国相关,也非完全是人民币汇率所造成的。

MarketWatch:在最新的一份汇率报告中,美国财政部警告日本不要压低其汇率的币值。如今,日元汇率已经下滑,那么美国对日本有像对中国那样担忧吗?

谢罗德·布朗:毫无疑问,我们对中国的担忧更大。日本的担忧主要是在汽车行业。不仅仅是汽车还在于汽车的零部件。(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