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公司彭文生:人民币未来有下行压力

中金公司彭文生:人民币未来有下行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人民币未来有下行压力,离岸即期汇率将较在岸强劲,下半年资金将向外流。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4%,明年增速放缓至7.3%。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下调中国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4%,2014年增长7.3%。人民币未来有下行压力,下半年资金将向外流。

彭文生表示,前考虑到美国或于今年内逐步退出量化宽松及中国银行间市场出现“钱荒”问题,将今年中国GDP增长预期下调至7.4%,明年GDP增速放缓至7.3%。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外贸出口同比下降3.1%,上月为增长1%,进口同比下降0.7%,降幅大于上月的0.3%,其中出口是17个月来首次下滑。

彭文生指出,主因数据去除水份后,原形毕露,加上内需持续不振,人民币升值,国内经济存结构性问题,包括房地产及地方融资平台,若内需持续不振,预计未来进口将继续低迷。

彭文生预计,人民币未来有下行压力,离岸即期汇率将较在岸强劲,下半年资金将向外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