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预计双向跨境人民币贷款很快实现

渣打:预计双向跨境人民币贷款很快实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22: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委副主席林清德近日表示,预计中国企业将很快可以把境外人民币资金转回境内使用,实现双向的跨境人民币贷款活动。

林清德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下一阶段发展,可看到的是资本项目的开放,让人民币投资活动更自由。

林清德认为,香港在短时间内便建立起5000亿人民币资金池,新加坡也需要设法建立起其人民币资金池。

林清德指出,中国的外贸有14%是以人民币交易,到2015年时预期这个比率将达20%。中国与新兴市场的外贸,更是有一半以人民币交易。这是很大的一块市场,对新加坡来说,挑战是如何挣得市场份额。但这是个正面的挑战、是好事。

林清德指出,新加坡下一个可以扩展的领域是财务管理服务,以满足中国以外市场的顾客对投资人民币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