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高 中美对话或支撑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高 中美对话或支撑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95,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37相比,升值4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74-6.1322,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74%。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预计将对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形成一定支撑,但影响相对有限。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9日收盘小幅走高。隔夜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反弹77个基点。中国CPI和PPI数据对即期市场影响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95,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37相比,升值4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74-6.1322,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74%。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30,较前一交易反弹77个基点。隔夜纽约汇市,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继上周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高之后,交易员纷纷锁定利润。

路透援引交易人士的话称,后期人民币汇率升贬值预期分化仍在持续,整个交易区间将大致维持在6.12-6.14,客盘结购汇相对均衡。

对于未来走势,多数交易员认为,考虑到即将召开的中美战略对话,人民币中间价可能在维稳的基础上小幅上扬,受此影响,人民币市场价格亦可能小幅上扬,但幅度有限,毕竟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至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在以往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人民币汇率话题总是双方的焦点议题之一,不过,从近几次对话的议题来看,人民币汇率的重要性似乎越来越低。

中银分析月度报告显示,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预计将对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形成一定支撑,但影响相对有限。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5月扩大了0.6个百分点。翘尾因素的回升,使6月CPI在环比持平情况下,同比有所上升。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蔬菜、肉价走势来看,近期没有明显上涨动力,下跌的可能性也非常小,近期物价将维持平稳运行状态。

与此同时,中国6月PPI同比下降2.7%,凸显出国内需求的疲势,5月降幅为2.9%。自2012年3月以来,PPI就一直处于下降状态之中。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870/6.2900,8日尾盘报6.2968/6.3011,暗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5%。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尾盘报6.1338,低8日尾盘的6.140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