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本周无资金到期 央票周二继续暂停

公开市场本周无资金到期 央票周二继续暂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9:0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从6月最后一周开始连续两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进而实现连续五周资金净投放。本周,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的情况下,央票发行至少将在本周二继续缺席公开市场。

为了安抚在近期的资金风暴中备受煎熬的市场情绪,央行从6月最后一周开始连续两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进而实现连续五周资金净投放。本周,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的情况下,央票发行至少将在本周二继续缺席公开市场。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逆回购到期。而市场人士周一(7月8日)透露,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本周可继续申报三个月央票需求,同时仍可申报正回购和逆回购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包括7天和14天,正回购为28天期。值得注意的是,周一晚间央行并未发布以往例行的央票发行公告,这意味着本周二央票将继续暂停。

市场人士表示,央票发行的继续暂停,并非意味着央行对于流动性总量调控中性偏紧的政策立场发生转变,未来央行在密切观察国内流动性和基本面状况的同时,将继续发挥公开市场作为流动性稳定器的作用。另外,本周二央票发行的再度缺席,也不意味着当日回购操作的暂停,预计随着市场资金面的显著好转,本周公开市场将难以继续出现全周空白操作。

从资金面来看,8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回购利率仍在继续回落。其中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25%和3.67%,已经降至相对中性区间,表明当前市场资金面已逐步恢复常态化。(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