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指数创三年新高 人民币温和走软

美元指数创三年新高 人民币温和走软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9: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近期美元指数中期上涨趋势似乎正在增强,但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对于美元指数未来持续上涨的预期并不十分强烈。考虑到前期银行间外汇市场结汇、机构预期等因素并未发生扭转,人民币汇率中短期仍有望延续强势。

尽管上周五公布强劲非农就业数据推动美元指数一举创出近三年新高,但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整体仍表现较为平稳。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3年7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807,较上周五的6.1790小幅回落17个基点,依然延续了近期偏强的运行基调。

即期市场方面,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虽然早盘及上午交易时段明显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力,但午后出现明显反弹,全天走弱幅度十分有限。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低开25个基点于6.1351,盘中最高下探至6.1397,午后逐波回落,最终收于6.1337,仅较上周五小跌11个基点或0.02%。从市场交易情况看,投资者对于人民币汇率中期依旧有望延续偏强表现的预期仍十分稳固。

上周五最新公布6月美国非农报告显示,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为19.5万,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16.5万。此外,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参与度显著提升的背景下,当月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7.6%。高盛等多家国际知名投行就此预计,美联储预计将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受上述因素推动,美元指数上周五强势上扬,盘中刷新2010年7月1日以来的近三年新高,周一又继续将新高改写至84.59。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期美元指数中期上涨趋势似乎正在增强,但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对于美元指数未来持续上涨的预期并不十分强烈。考虑到前期银行间外汇市场结汇、机构预期等因素并未发生扭转,人民币汇率中短期仍有望延续强势。(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