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渣打预计年底点心债发行量达3250亿-3500亿

渣打预计年底点心债发行量达3250亿-3500亿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8日21:52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预计,今年点心债及存款证发行量达3250元-3500亿元人民币,香港人民币存款及基建优势难以被其他新兴离岸人民币中心所取代。

渣打银行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及中国资本市场部主管郑俊峰表示,美国退市阴霾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故认为二手市场应冷静下来,让流动性重新回复;他预期今年点心债及存款证发行量达3250-350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至今则达225亿0-2,500亿元。他又指,3及5年期点心债的在岸及离岸息差收窄下,有利点心债收益。

渣打香港高级外汇策略师罗铭勤表示,相信今年及中期内人民币将温和升值,料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至6.13,明年将加快升值至见6.00。

被问及伦敦在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所占比重升至12%,香港则由80%降至约77%,会否竞争香港离岸人民币地位;该行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及基建优势难以被其他新兴离岸人民币中心所取代。

刘健恒指出,该行预期今年内地将续扩大RQFII规模至超过1000亿元,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放缓下,及台湾和新加坡的新离岸中心崛起下,下调今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预测至7000亿至7500亿元,原先预期为80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