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网上理财应警惕骗子利用钓鱼网站诈骗

网上理财应警惕骗子利用钓鱼网站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7:42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社周润健

天津(CNFIN.COM/XINHUA08.COM)--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安全风险提示称,近期,利用钓鱼网站卖理财产品成骗子敛财新手段,广大网民在投资理财产品时应提高警惕。

近日,安徽市民刘先生向360网购先赔中心举报称,因轻信某理财网站的“分红承诺”,他当天充值的30万元钱款下落不明。

据刘先生介绍,他手里有部分闲钱,觉得存银行利息太低,就上网查找可投资的理财产品。在搜索“投资理财”后,他点击打开一个标题诱人的推广链接,看到“云南中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多种固定收益投资项目,只需投入固定本金,按照不同的分红周期就能拿到固定分红,投资项目金额少,仅1000块钱的短期项目35天后就能拿到630元的分红。

看到如此之高的回报,刘先生马上通过QQ跟客服详细了解投资项目,客服称,公司主要投资方向为香港酒店或收购酒店,因业务发展需要特通过网络模式来集资投资的,简单地说就是把用户的钱集中起来投资高新产业,再让利分红给投资者的一种新型集资模式。

考虑到投入越多收益越多,刘先生就将自己30万元的存款全部打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结果等他再登录该网站去查询充值余额时,却查询不到,第二天他的银行账户上也没收到任何分红返款,刘先生随即报警。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表示,近期,各类商业理财机构都罕见地推出了高利率的理财产品,不过本金门槛高,这就让骗子钻了空子,利用网民贪图高额利息的心理,在虚假钓鱼网站上以几千元的低投资门槛吸引网民,肆意行骗。

360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投资理财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安全可靠的理财机构,切勿轻信互联网上的低门槛、高回报理财产品,警惕不法分子伺机钓鱼欺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