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机构预测6月新增贷款超8000亿元 M2增速回落

机构预测6月新增贷款超8000亿元 M2增速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4: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将在本周公布贷款和货币供应量数据。目前机构仍普遍预计6月新增贷款将超过8000亿元,高于5月的6674亿元水平。6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将放缓至15.2%。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尽管6月银行间市场一度出现流动性紧张,但机构仍普遍预计6月新增贷款将超过8000亿元,高于5月的6674亿元水平。与此同时,受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的影响,6月外汇占款或保持低位,将拉低6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第一财经日报公布的2013年6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显示,6月新增贷款预测均值为8468.6亿元,中位数为8250亿元。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今年信贷投放总体以稳为主。不过6月以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超级紧张,资金面可能对信贷资产的配置形成一定制约。四大行6月上旬信贷猛增2160亿,但此后出现了回调,综上分析,预期6月新增信贷可能在8000亿附近。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疲弱现象已越发明显,宏观复苏总体趋弱,形成了目前企业信贷需求不足的现状。虽然信贷需求增长点在房地产、汽车制造以及地方政府有较强融资冲动,但由于中央政府日趋严格的监控和银行的审慎考量,信贷投放受到显著制约。综上,6月新增贷款较上月会有一定程度上升,但以往动辄超过万亿的环比增幅不大可能出现。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显示,6月M2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15.1%,中位数为15.2%,较央行公布的5月水平(15.8%)大幅回落。

路透公布的调查显示,6月末M2同比增速料为15.2%,但继续高于全年13%的目标;新增人民币贷款在8000亿元人民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预计银行业在7月上旬仍将持续面临明显的流动性压力。外汇占款增长正常化也将在近期内明显拉低M2年内同比增速。维持年末M2增速略超过13%、较2012年有所下降的判断。

另据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显示,6月新增贷款8000亿元,M2增速将略微放缓,将同比增长15.2%。

“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调研”结果显示,2013年年末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预测均值为6.15,中位数为6.13,与上次调研水平(6.12)有所贬值。

连平表示,受资金流出和银行增加购汇需求以满足监管要求等因素的影响,6月中期以后人民币对美元结束之前的升值态势,呈现波动中略有贬值的运行格局。展望7月,尽管银行集中购汇的短期因素消失,但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下,全球资本回流美国是大趋势,美元继续走强,这对人民币构成贬值压力,预计7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呈波动中略有贬值的格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