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7月8日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下跌

7月8日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3:0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下行,14天利率大跌超60个基点。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零,仅有周四的500亿元国库现金存款招标能给市场提供资金补给,因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至关重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下行,14天期利率大跌超60个基点,1个月期利率下跌48.85个基点。由于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上周五补缴存准后,今日资金供给依然较充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下跌12.4个基点,至3.256%;7天期利率下跌16个基点,至3.656%;14天期利率下跌60.9个基点,至3.686%;1月期利率下跌48.85个基点,至4.3%。

中长期利率中,3月期利率下跌14.5个基点,至4.7940%;6月期利率下跌0.35个基点,至4.2238%;9月期利率微跌0.08个基点,至4.2741%;1年期利率与上一交易日持平,至为4.4%。

考虑到财政存款上缴的不确定因素,当前资金利率或已经接近底部,继续下行空间较小。商业银行对上周五的补缴存准准备较充分,同时资金面近期平稳运行,也反映出市场对资金面信心正在恢复。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零,仅有周四的500亿元国库现金存款招标能给市场提供资金补给,因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至关重要。央行8日早间进行了91天期央票、7天、14天期逆回购以及28天正回购的询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