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国央行:人民币将成储备货币

德国央行:人民币将成储备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0: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国中央银行执行委员奈吉尔表示,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的潜力源于其逐步增加的可兑换能力。虽然美元现在仍然被广泛用于对华贸易的结算,但在过去几年里,人民币的重要性已经大幅增加。

德国中央银行执行委员奈吉尔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货币正在成为世界储备货币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奈吉尔日前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一个工商业会议上表示,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的潜力源于其逐步增加的可兑换能力。

他指出,虽然美元现在仍然被广泛用于对华贸易的结算,但在过去几年里,人民币的重要性已经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在2010年至2012年之间,以人民币结算的比率从几乎为零飙升至约12%,而这个比例在未来很可能继续上升。从这点上看,人民币已经达到了贸易货币的地位。

奈吉尔把中国崛起的重要性与德国经济在上世纪50年代所创造的奇迹相比,并把人民币现在的崛起和德国马克的发展相提并论。他认为,人民币现在正从贸易货币的地位转变成投资货币的地位。与德国马克的情况相比,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发生的更为循序渐进,有时,国际化进程会受到各种重大事件的影响。

奈吉尔建议德国把握住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机遇。法兰克福正在努力争取成为人民币交易中心。中国和德国经济的高层次互动,凸显了更为主动进行人民币交易的必要性,甚至可能可以把德国打造为人民币交易的枢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