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监会:促进重点领域和行业转型和调整

银监会:促进重点领域和行业转型和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2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近日,国务院制定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在解读《意见》时指出,金融促进重点领域和行业转型和调整,一方面要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要大力支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

该负责人指出,要加大对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消费、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绿色环保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保证重点在建续建工程和项目合理资金需求,积极支持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

另一方面,对于产能过剩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对于产品虽然在国内供大于求,但是在国际市场上有销路,有市场的企业,通过各种融资方式支持其跨境投资经营;对于实施产能整合的企业,通过探索发行优先股,定向开展并购贷款等方式,促进其实施兼并重组;对属于淘汰的落后产能的企业,通过保全资产和不良贷款转让、核销等方式支持压产退市;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规建设项目严禁提供任何形式新增融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