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东方汇理银行:仍看好在岸和离岸人民币

东方汇理银行:仍看好在岸和离岸人民币

中国证券网2013年07月05日17: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东方汇理银行认为,中国和G3经济体应会在2013年下半年重新加速,带动对亚洲出口的需求回升。尽管最近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已大幅上升,其涨幅将变得平淡,但仍看好在岸和离岸人民币。

“从长期看,亚洲的增长形势仍然完整并将吸引资本进入,同时全球债券投资组合的多元化也将为亚洲货币提供支撑。”东方汇理银行研究团队5日在上海发布报告称。

东方汇理银行认为,中国和G3经济体应会在2013年下半年重新加速,带动对亚洲出口的需求回升。预计全球市场信心将会改善,从而提振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支撑投资和消费。

对于今年前五个月大部分亚洲货币兑美元贬值的原因,东方汇理银行分析师张淑娴表示,首先,日元贬值引发竞争性贬值,而日元进一步贬值的可能将成为亚洲汇率的一大阻力。其次,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经济数据走软,低于市场预期,造成亚洲第一大市场的出口前景堪忧。此外,韩国、泰国和越南的降息降低了对其货币汇率的利率支持。而中国加强外汇管制,泰国也提议要采取类似措施,这引发市场担心投资组合资金流入的前景,这也是亚洲货币面临的另一个下行风险。

就具体亚洲货币币种而言,东方汇理认为,今年下半年首选货币为菲律宾比索,因为菲律宾经济增势强劲。尽管最近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已大幅上升,其涨幅将变得平淡,但仍看好在岸和离岸人民币。

此外,东方汇理还表示,一直看好美元长期前景,预期美元将凭借相对有力的经济增长和收益率点差而对主要货币升值。尽管美元近期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强劲升值似乎有些过度,可能在未来数月将面临调整。对日元和瑞郎,美元将呈升值趋势,但也将对欧元进一步升值。商品货币,尤其是澳元似乎处于超卖状态,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收回部分失地。(记者 石贝贝)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