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英共同研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中英共同研讨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央行网站2013年07月05日14:15分类:人民币动态

2013年7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与英国驻华大使馆、伦敦金融城共同主办的“中英离岸人民币市场讨论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是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在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下合作开展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课题研究的重要活动之一。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兼副馆长安勇出席会议并致辞。潘功胜在致辞中指出,2009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以来,人民银行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出发,逐步建立了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跨境人民币业务和离岸人民币市场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取得显著发展,有效地促进了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探讨人民币走出去和离岸市场发展有助于加强共识,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和离岸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

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伦敦金融城、商业银行、咨询公司、支付组织等机构的8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金中夏主持开幕式。会议第一节主题为“人民币在岸和离岸市场发展”,由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邢毓静主持,与会专家围绕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现状和驱动因素、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市场的关系、伦敦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前景和政策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第二节主题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由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主持,与会专家就跨境清算系统的国际经验和启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研发现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金中夏和安勇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