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隔夜美元走高 美元兑人民币周五小幅回升

隔夜美元走高 美元兑人民币周五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1:03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周五,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小幅走高至6.1790。交易员表示,目前企业对人民币的需求仍然较为强烈,因此人民币短期料将保持强势。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桑溪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小幅调高至6.1790。昨日中间价位于6.1755,美元兑人民币收报6.1258。

昨天在中间价后,人民币对美元交投于6.1250/94,而美元兑CNH持续走软 ,并位于6.1284/6.1308区域之间交投。昨天,银行间回购利率继续稳步下滑,显示资金面进一步改善。市场认为今天补缴法定存准金对流动性的压力不会很大,加之昨天中间价也小幅下调,使得美元兑CNY离岸NDF和香港银行同业美元兑CNH远期汇价昨日持续回落。

某银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企业对人民币的需求仍然较为强烈,因此人民币短期料将保持强势。另外,国家信息中心周四发布的报告也显示,虽然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但下半年“稳增长”政策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预计我国宏观经济将保持中速平稳增长态势,全年GDP能实现7.6%左右的增长。

他预计,今天在中间价后,人民币即期汇率料将持稳,波动区域为6.1270/6.1320。因中国央行今天小幅上调中间价,美元兑CNH的波动区间将有所扩大,且小幅走坚,而美元兑CNY离岸NDF市场料将持稳。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3年7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790元,1欧元对人民币7.970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540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689元,1英镑对人民币9.297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614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8708元,人民币1元对0.5166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4711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