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央行人士: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央行人士: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7:08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刘建红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银行间市场共发行了896亿元规模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新华社记者王宇 高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刘建红4日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银行间市场共发行了896亿元规模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目前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正有序展开。

刘建红在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的“资产证券化: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产品”研讨会上说,目前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运行良好,产品从未出现违约和现金流中断情况。发起机构和投资者日趋多元化。

信贷资产证券化是指将原本不流通的金融资产转换成为可流通资本市场证券的过程,在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中占有重要份额。资料显示,我国自2005年启动了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在2008年至2008年期间,共有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发行了17单、总规模达667亿元的产品。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有所停滞。2011年再度重启后,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机构在内共有6单、总规模为228亿元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获得发行。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正处于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初级阶段。时文朝认为,信贷资产证券化工作的推进,将有利于盘活金融存量资产,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