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海外投资者撤离A股 押注人民币贬值

外媒:海外投资者撤离A股 押注人民币贬值

中国经济网2013年07月04日16: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于围绕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断加重,投资者开始撤离中国股市。海外资金流出也蔓延到了货币市场,最近两周投资者加大了对人民币贬值的押注,抛售风潮导致人民币下跌。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由于围绕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断加重,投资者开始撤离中国股市,并开始押注人民币贬值。

数据提供商EPFR表示,过去18周中,有16周出现了全球基金经理将资金撤出中国股市的现象,截至6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就累计撤出8.34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

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高达12.1%,成为亚太地区表现最差的股市。

海外资金流出也蔓延到了货币市场,最近两周投资者加大了对人民币贬值的押注,抛售风潮导致人民币下跌。自上月触及纪录高点以来,人民币汇率已下跌0.15%。香港离岸市场交易的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价暗示,未来12个月人民币汇率将下跌2.8%。

此外,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国内投资者也在撤离股市。大股东、公司高管和持有股权超过5%的个人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据瑞银(UBS)的研究显示,按百分比计算,这些人士5月份在创业板的抛售力度创下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下降为53.9%,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降为50.1%,表明制造业正在萎缩。目前,外界对第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也因此降温。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将于7月中旬公布。(张美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