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短期回购利率连续第九日下跌

短期回购利率连续第九日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9:0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7月3日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大幅回落,其中隔夜及7天期回购利率连续第9个交易日走跌。交易员表示,本周以来市场资金供给较前期明显充裕,流动性逐步呈现向好趋势,机构拆出中短期限资金的意愿显著增强。

伴随着市场紧张情绪的缓和,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愈发明显,7月3日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大幅回落,其中隔夜及7天期回购利率连续第9个交易日走跌。

Wind数据显示,周三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31%和4.23%,分别较前一交易日的3.71%和4.76%大幅下跌40和53个基点。两回购品种自6月20日以来,均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出现下行。

交易员表示,本周以来市场资金供给较前期明显充裕,流动性逐步呈现向好趋势,机构拆出中短期限资金的意愿显著增强。此前,央行表态称未来仍将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总体稳定。在央行此番表态后,主流机构对流动性持续收紧的担忧逐步缓和。

市场人士预计,本周五(7月5日)的常规缴准预计将不会再引起资金价格的大幅波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市场资金利率有望继续保持整体平稳。来自部分机构的预测显示,周五机构准备金补缴规模可能在3000亿元以上。(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