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周四央票将继续停发 央行维稳市场之意明显

周四央票将继续停发 央行维稳市场之意明显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8:46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鉴于昨晚央行并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意味着今日央票将继续停发,而正回购也有望同时暂停。这是央票和正回购连续第二周暂停,央行维稳市场之意明显。

本周央票继续停发。鉴于昨晚央行并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意味着今日央票将继续停发,而正回购也有望同时暂停。至此,若周四央行不进行其他操作,7月份首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投放460亿元,连续5周实现净投放。

这是央票和正回购连续第二周暂停,央行维稳市场之意明显。在此背景下,短期内,机构对7月5日缴准流动性带来的冲击担忧已逐步缓和,昨日市场资金面继续转暖。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多数下跌。其中,隔夜回购利率下跌了40个基点至3.31%,7天回购利率下跌了52个基点至4.23%。

尽管短期资金价格继续回落,但昨日2月回购利率上涨19个基点至6.32%。同时,1-3个月资金需求的逐渐增多,1月品种成交量增加了近70亿,这表明一些机构对未来中长期流动性仍心存谨慎。(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