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高 或继续震荡向上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高 或继续震荡向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8:13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08,为近10个交易日来最高收盘水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1299-6.1357,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82%。近几日购汇因素持续消散,令结汇力量稍强。但美元将逐步转强,继续主导外汇市场,人民币或继续呈现震荡向上格局。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3日收盘小幅走高,并未跟随人民币中间价回调走势。政策行购汇因素消失后,7月结汇力量继续回归,刺激人民币即期价格小幅上行。隔夜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回调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08,为近10个交易日来最高收盘水平,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30相比,升值2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99-6.1357,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82%。

近几日购汇因素持续消散,令结汇力量稍强。但美元将逐步转强,继续主导外汇市场,人民币或继续呈现震荡向上格局。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预计短期内人民币中间价围绕6.18双向小幅波动,即使中间价跌破6.18,其继续下行的空间并不太大。而由于近期没有特别的政策,人民币即期汇价更多取决于市场自身供求,在结汇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稍稍偏强走势,但短期不会升破6.128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9,5月为54.3。6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1.3;5月为51.2。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在制造业放缓的背景下,服务业的整体增长动能可能会转弱。由于新订单增长低迷,就业增长前景也面临压力。预计未来数月服务业的增长将会放缓。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东北亚区资本市场及证券产品主管傅敏仪表示,人民币在上半年已经升值1.5%,预料下半年变化不大,升值将受到考验。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3030/6.3080,2日尾盘为6.2895/6.3025。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7%。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350,高于2日尾盘的6.129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