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将受到考验

渣打: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将受到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6: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认为,美元将逐步转强,继续主导外汇市场。而人民币在上半年已经升值1.5%,预料下半年变化不大,升值将受到考验。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香港财富管理3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投资展望,渣打认为人民币在上半年已经升值1.5%,预料下半年变化不大,升值将受到考验。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东北亚区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表示,第三季度,股市是资产投资的首选,他建议投资成熟市场,保持对新兴市场的观望。

梁振辉说,内地和香港股市受政策影响较大,近期内地经济数据令市场失望,加之经济政策不明朗,因此他预计在内地经济回稳前,亚洲及新兴市场股市仍可能波动。

梁振辉表示,他继续看好美国市场前景,认为美股估值及退市的威胁不大,第三季度可重点关注能源、科技及护理板块。

债券方面,渣打认为市场压力较大,整体回报有限。美国高收益债券是债券之中的较佳选择,亚洲本土货币债券不再被看好。此外,投资短年期债券能够降低利率风险。

商品方面,渣打表示金价可能再试低位,该行建议减持黄金。能源类商品则较优胜,而油价的变化还需看中国经济的表现。

外币方面,渣打香港财富管理东北亚区资本市场及证券产品主管傅敏仪说,美元将逐步转强,继续主导外汇市场。而人民币在上半年已经升值1.5%,预料下半年变化不大,升值将受到考验。傅敏仪表示,出口大量原材料到中国的澳洲恐被中国疲软的经济所困扰,若中国经济数据继续欠佳,澳元或跌至0.9美元以下。总体来说,外币走势偏软,但在波动中仍不失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