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传中国将在年底前启动存款保险制度

传中国将在年底前启动存款保险制度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2日14:08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前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称,中国央行已经将存款保险计划列入2013年关键改革目标行列。中国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存款保险计划。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中国日报》援引前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的话报道,在经过过去几年的广泛讨论之后,中国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存款保险计划。

吴晓灵是在周一上海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吴晓灵表示,中国央行已经将存款保险计划列入2013年关键改革目标行列。

5月份正值银行流动性紧缺高峰之际,中国央行一份内部文件称,一旦存款保险制度启动,将为客户在银行的存款提供安全网,帮助提高金融市场稳定性,减少系统性风险。

吴晓灵没有具体阐述保险覆盖上限,但表示,存款保险制度代表着在保护个人和机构存款人方面的“进步”。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上周二在上海表示,央行已经同各有关部门已基本达成共识,就存款保险制度的组建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根据瑞银证券分析师,保险覆盖上限可能在20万元人民币到30万元人民币之间,而巴克莱研究人员预计将在20万到50万人民币之间。(Gemini)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