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周小川: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周小川: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09:22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8日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周小川行长在2013年陆家嘴论坛上的讲话

周小川:扩大人民币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

周小川:支持跨境人民币投融资双向开放

周小川: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调节流动性

周小川:积极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刘诗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8日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周小川说,根据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各方面的情况,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说明稳健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效果是好的。

他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和有关部门共同配合,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保持合理信贷投放,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适时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总体稳定,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条件。

周小川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同时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合理,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同时各项改革红利还将进一步释放,政府部门简政放权作用将进一步显现,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将进一步加快,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将进一步提高。

周小川说,在当前和未来较长一段时期,中国仍处在有利条件较多的战略机遇期,潜力巨大。从全球看,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们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中国金融业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