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交行预测7月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17-6.19

交行预测7月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17-6.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08:4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交行28日发布《6月宏观数据预测》,预测7月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17-6.19,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呈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总体格局。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交行28日发布《6月宏观数据预测》,经济运行弱势依旧、内生动力维稳增长。其中,预测7月末人民币美元汇率6.17-6.19。

据交行研报分析,受资金流出和银行增加购汇需求以满足监管要求等因素的影响,6月中期以后人民币对美元结束之前的升值态势,呈现波动中略有贬值的运行格局,这在即期汇率上表现更为明显。展望7月,尽管银行集中购汇的短期因素消失,但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下,全球资本回流美国是大趋势,美元继续走强,这对人民币构成贬值压力,预计7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呈波动中略有贬值的格局。

研报分析预测,下半年,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即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背景下,资本流入将显著放缓甚至流出,外汇占款增量显著下降,人民币面临一定程度的贬值预期和压力。鉴于持续贬值、以致形成贬值预期有导致资金大规模、迅速流出的危险,会对国内金融体系造成冲击,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再考虑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时间和程序仍存有不确定性,会导致资本流动的波动,预计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呈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总体格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