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结束6连跌 6月贬值0.05%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结束6连跌 6月贬值0.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8:37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8日收盘报6.1376,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升值114个基点。6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05%,今年以来累计升值1.51%,预计人民币走势或将企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8日收盘走高,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的跌势。6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05%,今年以来累计升值1.51%,预计人民币走势或将企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8日收盘报6.1376,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490相比,升值11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373-6.1485,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67%。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87,较前一交易小幅反弹10个基点。

渣打银行分析师称,鉴于贸易增长动能似乎相对减弱,且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轻,预计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将保持稳定直至年底,人民币几乎没有理由进一步升值。

美银美林利率策略师认为,未来几个月稳定的中间价水平将有利于中国出口增长,也可以帮助中国为开放资本项目做好准备。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季节性和政策性购汇已大致消化,而部分银行今天回吐部分美元头寸,推升人民币在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内稍微走坚。进入7月后这些明显的购汇因素就会消失,企业结汇有可能重新占据上风。但是由于中国当前的经济增速、贸易数据都偏弱,人民币大幅走升、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还不大,进一步升值需要在新的经济数据中找到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8日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我国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和效率,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会有所提速。同时,央行将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结算中心。

据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29,这是该指数连续八个月创历史新高。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880/6.2919,27日尾盘报6.3023/6.3063。这暗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4%。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382,低于27日尾盘的6.148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