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升至6985亿元

5月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升至698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7: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3.1%,至6985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3181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3.1%,至6985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3181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5月,香港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2%。由于活期及定期存款的增幅超过储蓄存款的跌幅,因此港元存款5月内增0.4%。外币存款总额增加2.0%,香港人民币存款上升3.1%,至6985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5月为3181亿元人民币,4月则为2754亿元人民币。

5月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1.7%。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2.4%,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无大变动。由于港元贷款的上升速度较港元存款快,港元贷存比率由4月底的81.1%,升至5月底的81.6%。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5月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2.3%,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8.9%。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上升0.4%,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1.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