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监会:将加大民营资本参与村镇银行

银监会:将加大民营资本参与村镇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7: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银监会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3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903家。银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社区银行定位、落实区域挂钩政策、加大民营资本参与等原则,稳妥做好村镇银行培育发展。

同时,切实加强监管,严格规范业务运营范围,在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做好“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统计显示,已开业的836家村镇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540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63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37%,流动性比例为67.9%。

去年5月,银监会颁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进一步发挥民间资本在村镇银行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