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第七个月创新高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续第七个月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4: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2013年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29,这是该指数连续八个月创历史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29,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七个月创历史新高。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升1.05点,较上月升值0.9%。5月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2.71,环比上升1.5%,再创1994年以来的新高。2012年全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涨幅达2.2%,名义有效汇率上涨1.7%。

此前,BIS根据2008-2010年贸易数据权重,对其实际有效汇率指数进行了调整,并以2010年为基期,经调整后,人民币汇率指标中,欧元超越美元升至首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