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前4个月人民币贸易结算额同比大增48%

香港前4个月人民币贸易结算额同比大增48%

中新网2013年06月27日09: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前4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总额已经超过110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8%。香港人民币存款亦大幅增加,人民币的融资活动也越趋活跃。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6日表示,整体而言,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平台已经发展成熟。

陈家强当日在回覆立法会议员提问时披露,自2004年开始,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随着人民币在跨境交易中更多使用,以及在中央和内地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在近年快速增长,并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及最具效率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在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方面,2013年首4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总额已经超过110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8%。

在人民币贸易结算带动下,香港人民币存款亦大幅增加,人民币的融资活动也越趋活跃。陈家强说,香港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截至今年4月底,人民币存款和存款证余额合计达8370亿元人民币。

陈家强称,香港人民币业务平台目前能够为全球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离岸人民币服务,同时也在内地金融体系现代化和多层次发展以及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