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曹远征:货币政策暂无需放松

曹远征:货币政策暂无需放松

经济参考报2013年06月27日08:55分类:政策动向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26日表示,社会融资总量在4月、5月有所减少,说明当前经济在持续下行。尽管今年被称为大学生最难就业季,但从总量上看就业情况仍较为充分,当前货币政策并无放松的理由。

曹远征是在《2013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近日来出现的流动性短缺尚未影响到经济增长层面,而且监管部门应对得法。

不过,中国银行同日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测,三季度央行虽可能仍不下调存贷款利率,却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报告称,外管局打击“热钱”流入以及人民币贬值预期等因素会使上半年外汇占款大幅增长的局面改变,一旦外汇占款出现趋势性下降,需要降准应对。当前实体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市场有降息的预期和诉求,但由于近期房地产投资热度不减,一线城市“地王”频出,地产价格持续上涨压力较大,制约了央行降息的空间,预计三季度法定存贷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记者方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