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创新高

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8: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报告显示,5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由4月的0.69%升至0.84%,市场占有率创历史新高。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不变,仍是第13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由4月的0.69%升至0.84%,市场占有率创历史新高。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使用量增长高于其他货币。

根据SWIFT的统计,5月,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使用量环比增长24.1%,同期,其他货币增速仅1.90%。全球而言,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不变,仍是第13位。

SWIFT统计显示,作为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德国,在使用人民币作国际支付的需求持续上升。5月德国与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的交易有8.2%以人民币进行支付,4月这个比率为4.8%,而去年5月仅为2.4%。

SWIFT指出,5月德国的人民币支付使用量环比大幅增长71%,该增幅是20个最多使用人民币作支持货币的国家中最高的。

6月22日,中英两国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这是中国和第一个G7国家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显示出人民币在欧洲地区的需求增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